「雙溪樹木園褐根病防治」結合社區一起來!播放

:::
201803/12
  屹立於雙溪樹木園入口處,伴隨居民、遊客幾十寒暑的七里香,因受到褐根病為害而死亡。屏東林區管理處於3月初辦理病株移除及土壤消毒等防治作業,並邀請美濃愛鄉協進會一同瞭解褐根病防治及注意事項。

  褐根病為臺灣木本植物重要病害之一,受感染之林木因根部腐敗致全株枯萎死亡,其根部病徵為組織變色、白腐,並長有褐色網紋線。在已發病的地區,防治的方式是先阻隔病害擴散,將病株根完全挖除並燒燬,挖掘的深溝以塑膠布阻隔後回填土壤,防止病株根部竄延與健康植株根部接觸造成傳染,接下來清除土壤中的病原菌,挖掘病株根部後,回填土壤之前拌入藥劑,約1個月,以發揮藥效殺死土壤中殘存之病原菌。

  屏東林管處表示,雙溪樹木園前身為 1935 年日人設立的「竹頭角熱帶樹木園」,當時引進多種熱帶樹種,供經濟、學術研究之用。現今因植物種類豐富,提供多樣生物棲息環境,成為民眾可休憩運動又能觀察多種動、植物之自然生態園區。

  透過褐根菌防治之機會,結合社區一同注意園區植物狀況,共同維護雙溪樹木園林木健康,持續提供民眾安全舒適的休憩環境。本次褐根病防治作業初估於5月份可完成,此後將規劃種植符合雙溪樹木園特色之樹種,重新恢復園區入口處綠意盎然的生機,繼續陪伴大家成為雙溪樹木園共同回憶。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842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