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起來認識屏東偉大的文化遺產~二峰圳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邁向偉大航道~二峰圳」活動歡迎報名!播放

:::
201804/03
  近年來極端氣候事件頻傳,導致台灣水資源利用常常出現危機,尤其屏東平原的溪流在雨季常暴雨成災,在乾季則一片乾涸,並不利於水利灌溉,日本水利工程師—鳥居信平透過地下堰堤的方式利用伏流水,在1923年完成「二峰圳」的建置,經歷了九十多年的歲月以及莫拉克颱風等天災之後,依然可以不斷產出乾淨的水源,灌溉著屏東平原的廣大良田。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這項偉大的水利工程,屏東林區管理處在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內,建造了復刻版的二峰圳體驗區,有實際大小1:1建造的二峰圳地下堰堤(集水廊道)、側向溢流堰、分水井等水利工程模型。讓大家暢遊園區時,也能一窺平時深埋地下的集水廊道,認識水利工程的結構,也能實地感受伏流水的特點。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即將於5月12日與5月19日這兩天,舉辦四梯次的「邁向偉大航道~二峰圳」活動,將在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帶領大家一起來認識二峰圳與伏流水。5/12適逢母親節,歡迎民眾帶著媽媽一起來參加,藉由簡單的遊戲活動與環境教育教師們精采有趣的介紹,讓大家一同來認識屏東平原的母親之水,並且體驗水的流動吧!

  活動簡章與報名請洽台灣山林悠遊網,也可搜尋Facebook粉絲團「雙流自然教育中心」了解活動詳情喔!每人報名費用只要50元,每梯次名額最多30位,額滿為止!趕快來報名吧!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179 最後更新日期:2018-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