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流生態觀察大探索-麝香貓播放

:::
201804/12
  位於屏東縣獅子鄉的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為107年的遊樂區一系列的生態觀察活動進行了生物資源盤點,就在春初這個季節用肉眼及相機捕捉到夜行性動物麝香貓的蹤影,原來阿~園區的麝香貓那麼多,比起其它分布地區更容易觀察的到,在園區陽光草皮到森林教室300公尺不到的距離內就看到3隻不同的個體的麝香貓,還讓我們拍了幾張上相的照片後才離開,像貓一樣長長的尾巴,漂亮的毛色紋路,是雙流夜間最美麗的動物。

  麝香貓是哺乳類靈貓科的動物,具有麝香腺體所以稱麝香貓,但和貓是不同類的生物,在分類上更接近白鼻心這種生物。雙流森林遊樂區屬於日間型的遊樂區,白天時開放遊客來步道踏青,吸收負離子、芬多精,欣賞溪流、魚、蝦、鳥類等豐富的生物資源,到了夜晚園區休園的時間就換成夜行性的動物的舞台了,由於園區夜間未開放,生物白天易受到驚嚇,到了夜晚就像全部活了過來一樣,黃嘴角鴞、飛鼠的叫聲此起彼落,森林底下傳來唏唏唆唆的聲音,麝香貓、白鼻心、穿山甲都開始出來覓食,溪流邊青竹絲、青蛙、過山蝦都能輕易地觀察到,整個園區就像在開一個自然派對。

  為了能讓遊客能有不同的體驗,遊樂區在107年將規劃一系列的生態觀察體驗活動,適合親子偕同來到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上一堂在森林裡才能學到個課,相關活動資訊可關注雙流臉書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shuangliou.forest/)。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52 最後更新日期:20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