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
  •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開園26℃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原本是許多石珊瑚蟲、石灰藻類、有孔蟲及貝殼聚生的海洋花園,因為50萬年前地球的板塊運動,成為了一種特殊的森林生態系─高位珊瑚礁林,兼具豐富生態、季風雨林、石灰岩地形,為遊客提供了不一樣的墾丁遊憩選擇。 這裡距離墾丁大街只有10分鐘,是台灣第二座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發達的高位珊瑚礁森林與季風雨林:緊嵌礁岩上的大茄苳、板根發達的銀葉樹與氣根無數的白榕等。1906年日本人在此成立「恆春熱帶植物園」,至今已有百年歷史。 園區常見成群台灣獼猴與赤腹松鼠,幸運的遊客能一睹梅花鹿與食蟹檬的芳蹤,最有看頭的莫過於秋冬來訪的候鳥了,如10月的灰面鵟鷹,甚至稀有的黃鸝,都能一見芳蹤,而森林底層則住著台灣特有的黃灰澤蟹與班卡拉蝸牛等小嬌客。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另一大特色就是石灰岩地形,在銀龍洞、石筍寶穴等溶洞裡,可以看見鐘乳石、石筍等地質寶藏。這個奇幻森林,絕對能讓喜愛探險的你大飽眼福!

基本資料
行政轄區屏東縣恆春鎮
轄管機關屏東分署
緊急聯絡/洽詢電話08-8861211
電話(08)8861211
服務時間08:00-17:00
海拔高度200 - 300公尺
遊園面積75公頃
粉絲專頁網址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粉絲專頁
票價資訊
森林遊樂區門票
票種票價備註
全票(假日)150一般民眾於假日入園者。
一般優待票100一、非假日入園者。

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持有票根者。

三、購買20張以上全票者。
半票75一、軍警人員持有證件者。


二、學生(憑學生證)、7-12歲兒童半票優惠。


三、因公撫恤,持有證明者。

四、遊樂區所在縣(市)民眾,持有證明文件者。
優待票10一、六十五歲以上者,持有證明文件者。


二、3-6歲兒童10元優惠。


三、小學生非假日戶外教學,由學校組隊,教師帶隊並出具公函者。
免票0一、公務人員因公出差至遊樂區,有出差單等證明文件者。

二、各級民意代表、義警、義消、民防隊員,因業務需要進入遊樂區而有證件者。

三、位於森林遊樂區附近之村民因林務農事通過該區時,憑身分證得免購門票。

四、志工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者,得免費入園。

五、身心障礙易辨或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及其監護人或必要之陪伴者一人,免費進入森林遊樂區。

六、 0-2歲兒童免購門票(需由購票大人陪同)。

七、區內機關(構)、公用事業經營單位或團體,其區內以外之人員,因業務需要至園區洽公持有證明文件者。

八、設籍於國家森林遊樂區行政區域(鄉、鎮)內之原住民,持相關證明原住民身分文件,免費進入當地之國家森林遊樂區。
停車費用
票種票價備註
大型車80
小型車50
機車20
其他設施收費標準
遊客中心二樓會議室
票種票價備註
無區分3000遊客中心二樓會議室:可容納40人。

a.每小時1,500元。

b.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平日3,000元,假日4,000元。
遊客中心二樓多媒體室
票種票價備註
無區分6000遊客中心二樓多媒體室(使用人數95人以下):

a.每小時2,500元。

b.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平日6,000元,假日7,000元。
遊客中心二樓特展室
票種票價備註
無區分2000遊客中心二樓DIY展覽室(使用人數30人以下):

a.每小時1,000元。

b.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平日2,000元,假日2,500元。
戶外展場
票種票價備註
無區分800戶外展場(使用人數30人以下):

a.每小時500元。

b.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平日800元,假日1,000元。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單張摺頁小地圖 pdf pdf 檔案大小:9459KB 下載次數:786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園區導覽摺頁(English) pdf pdf 檔案大小:6138KB 下載次數:477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園區導覽摺頁(日文) pdf pdf 檔案大小:6078KB 下載次數:362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園區導覽摺頁(中文) pdf pdf 檔案大小:5991KB 下載次數:1030
地圖位置
另開地圖
瀏覽人次:11770 最後更新日期:20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