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護管員新力軍結訓,森林護衛隊添新血]

:::
202402/06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113年招募6名森林護管員,為協助新進森林護管員掌握森林護管所需要的能力,入職後歷經為期4週的學科及術科訓練,2月5日正式投入護管工作,成為森林守護者。

新進森林護管員訓練包含森林保護相關法規、林地管理、育苗造林、動植物辨識與保育等基礎學能,亦包含深山地區勤務所需之野外求生、救助結繩操作、救護技術、體能訓練等進階知能,使護管員能具備執行工作各項本職學能,更能安全的執行勤務,投入第一線的森林護管工作。

森林系畢業的新進人員許祐銓說,學校所學到的知識是基礎,但面對森林的多樣與多變,需要具備更專精的專業知能,才能順利執行森林護管員的工作。在這次的訓練中了解到,對森林想像中的美好,在走入山林裡工作後,現實中會有不一樣的體會,要重新學習看待森林的角度。

來自大社部落的新進人員唐威說,報考森林護管員的動機是因為父母以前在林班上班,本身又是部落的青年幹部,對於保育動物及樹木保護只有基礎認識,沒有很深刻的了解,希望能透過森林護管員這個職業吸收林業經營與保育的相關知識,分享給部落族人,藉由森林與保育專業,帶領族人更加愛護自己的土地。

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分署長楊瑞芬表示,本次新進森林護管人員均相當傑出,於訓練期間即表現積極學習的態度,尤其是深山訓練課程期間,均能遵從教練的指導,克服艱難地形,完成任務,充分展現捍衛森林資源的決心。氣候變遷調適及淨零碳排路徑是臺灣當前須面對的課題,近年以國產材生產為主軸,搭配林下經濟短期收入,提升木材自給率也同時提振了山村經濟;並透過結合在地保育,原住民山林共管等,確保生態系完整之服務價值。森林護管員是我們守護森林的第一線,期許大家能帶著喜愛臺灣山林的初衷努力學習,串聯起森林週邊的人們,一起實踐「永續林業•生態臺灣」的願景。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6 最後更新日期:2024-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