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推廣

:::
辦理植樹月系列活動、林業推廣活動、適時發布相關訊息及政策等工作。

一、植樹月系列活動:
透過小面積的環境綠化,結合大家共同集點樹的概念,實質貢獻於生態環境,提供生物棲地效果,延續林業及自然保育的發展,持續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全面辦理多樣性植樹活動,讓民眾認識原生樹種、了解森林公益功能及建立人與樹之間的感情,並藉由植樹教育活動,喚起民眾投入綠化行列,共同建構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環境。

二、林業推廣活動:
與地方機關建立良好夥伴關係,舉辦各類型推廣活動。分赴各機關、遊憩地點、學校或村里辦公室,透過各種活動宣導保林防火、保護森林的重要觀念。豎立防火宣傳牌及懸掛防火宣傳布條,讓民眾提高警覺。不定期舉辦防火座談會,廣泛宣導森林法相關林火知識罰則、消防法之限制引火規定。深入山區部落拜訪住戶,使民眾能知法守法。

三、於媒體刊登廣告,宣傳國家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或步道之美,並於乾燥季節加強防火宣傳,提醒民眾注意防火。

四、於網頁適時發布林業消息及各項活動訊息,方便民眾查閱。

五、建立借用場地拍攝、活動洽詢及媒體訪問等單一窗口,方便各媒體、機關或公司洽詢 (https://pingtung.forest.gov.tw/0000241) 。                                                                                                                                      
六、透過屏東分署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forest.gov.tw/) ,發布各項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