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介紹

:::

導讀

森林裡有什麼?習慣便利生活的孩子們可能不會想到這個問題,甚至對於森林有著刻板印象和恐懼。但森林其實有著許多美好的動植物和故事,等著人類去發掘。
 
還記得小時候看過的白雪公主故事嗎?白雪公主被追殺進森林裡時,慌張地亂跑和大哭,黑麻麻的森林,似乎有許多眼睛在瞪著她,讓她不知道該怎麼辦,直到她冷靜下來時才發現,這些像在監視的眼睛,其實是小鳥、兔子還有小鹿們,白雪公主也慢慢卸下心防,跟小動物們成為朋友,並得到幫助。
 
對於自然環境的陌生,導致我們忽略了大自然傳達的訊息和智慧;同時太依賴科技產品,使我們以為世界就在那個小方框裡,不用自己探索。
 
透過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的裝置藝術所串起的繪本《小森的山林奇幻冒險》,除了凸顯林業保育署在森林園區的管理,越來越重視藝術人文環境生態的互動,更希望每一位走進森林的大朋友、小朋友,都能以開放、友善的心與萬物相處,讓我們跟著小森學習與大自然相處,成為土地的一部分。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瀏覽人次:1425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