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銀合歡移除復育造林

:::
109年度辦理恆春半島銀合歡移除復育造林,年度新植及營造複層林復育造林完成40.2公頃,持續撫育苗木刈除造林地銀合歡面積230公頃。
移除銀合歡的復育造林地,以恢復原生樹種混植之複層林相為主,營造多種類、多層次的密植混合林,目前栽種的樹種有依林地現況,有相思樹、臺灣樹蘭、臺灣海桐、恆春山枇杷、黃心柿、鐵色、蓮葉桐、恆春厚殼樹、克蘭樹、繖楊、黃槿、海檬果、草海桐、茄苳、水黃皮、苦楝、大葉山欖、大葉欖仁、瓊崖海棠、雀榕、毛柿、黃連木等。

1.屏東縣滿州鄉射麻裡段造林地


109年7月新植造林完成,每公頃栽植2,500株台灣原生苗木,樹種有相思樹、恆春厚殼樹、臺灣樹蘭、海檬果、光臘樹、苦楝、黃連木、臺灣海桐等

2.恆春事業區第29林班(環3)


攝日期109年9月新植造林完成

3.屏東縣滿州鄉射麻裡段造林地


109年7月新植造林完成


恆春半島原生樹種-恆春厚殼樹

4.恆春事業區第37林班造林地


林地入侵的銀合歡生長雖已整地移除,栽植苗木也生長良好,但地被植物卻因銀合歡長期劣化林地(毒他作用)的因素,恢復的很緩慢   109年7月造林



5.恆春事業區第33林班新植及營造複層林造林地


造林地栽植的原生樹種相思樹、克蘭樹、毛柿、大葉山欖、台灣海桐、恆春厚殼樹、恆春山枇杷及臺灣樹蘭等,其中克蘭樹生長快速,希望能加速成林鬱閉,抑制銀合歡再生長   
拍攝日期109年8月


整地移除銀合歡,使造林初期林地會有短暫性的裸露,將砍除的銀合歡集中橫向堆置於林地內,可做為截水設施,增加林地的水土保持功能。
 
瀏覽人次:1582 最後更新日期: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