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最新打卡景點亮相,巨型橡實現蹤讓人森櫟奇境

:::
202312/22
位於台9線屏東縣獅子鄉段旁的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有南台灣特有的熱帶季風林生態景觀,蒼鬱林木,野溪瀑布和動植物生態景觀,是享受「森林浴」的好地方。最近在陽光草坪上出現了巨大的殼斗科橡實,以青剛櫟、小西氏石櫟及杏葉石櫟為造型的座椅,是遊樂區內最新的熱門打卡景點,歡迎喜愛大自然的朋友們到園區一探究竟。

臺灣天然闊葉林中重要的成員包括樟科及殼斗科,而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就擁有不少的殼斗科植物,它們的種子被稱為「橡實」,主要是由一枚堅硬不開裂的堅果和杯狀或盤狀的殼斗組成。殼斗科植物從開花到結果,都是許多野生動物重要的食物來源。在電影冰原歷險記中出現的果實,或是夜市內販賣的糖炒栗子就是很典型的橡實樣貌。

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透過環境優化的工法,將陽光草坪區周邊的環境進行改造,讓步道的坡度減緩更友善所有的遊客通行,同時也運用了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重要的優勢物種殼斗科植物,設置了兼具實用性、生態意義及裝置藝術的多功能橡實座椅,讓遊客在草坪上除從事草皮相關活動外,也可同時認識並了解殼斗科橡實,使遊客對生態環境有更深層次的認識。歡迎喜愛殼斗科橡實的朋友們,可以到雙流在森林中與可愛的巨型橡實一起合照,創造新的雙流回憶及體驗。園區相關資訊,詳見山林悠遊網及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團。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0 最後更新日期: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