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攜手來植樹對抗銀合歡 再現台灣原生綠播放

:::
201803/24
   今日(24日)屏東林區管理處恆春工作站與屏東縣消防局第四大隊於第2450保安林地舉辦植樹活動及防火宣導,並邀請恆春鎮龍泉國小、山海國小及後灣社區、山海社區及原住民發展協會等5個學校及社區,現場近百位民眾共同參與植樹,在銀合歡入侵之保安林地內,藉由親手種下樹苗,讓民眾了解守護生態多樣性之重要性,也為恆春半島地區增添一分綠地。

   保安林地具有涵養水源、捍止土砂、防潮防風之功能,對社會公益之維護及國土保安極為重要,但在外來種銀合歡入侵下,恆春半島沿海之海岸林地大多為銀合歡純林,致海岸林生態多樣性受到危害且減弱保安林地之國土保安功能。屏東林區管理處藉由3月植樹月進行植樹教學並讓民眾親自種樹,感受種樹的樂趣,政風室亦同時進行廉政宣導,提升民眾反貪意識。而本次活動也邀請到屏東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共同宣導,清明祭祖時節將近,火災情事頻傳,並藉由活動宣導讓民眾了解火災的防範及自救方法。活動中也有利用種子進行創意吊飾製作,讓民眾及學童們能動手讓種子呈現不同面貌,且林管處贈送桂花及羅漢松等樹苗共計200株苗木讓參加活動的民眾領取,希望民眾能利用這些苗木進行綠美化,共同建立綠家園。

    屏東林區管理處表示,恆春半島地區已列入國土生態綠網計畫,以既有海岸保安林為基礎,利用本土樹種進行營造複層林生態造林。期盼透過植樹及宣導活動,讓民眾了解海岸林地生態復育及銀合歡移除的重要性。森林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維護的資源,藉由眾人貢獻一份心力,才能將森林資源永續留存給下一代!!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27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