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澎湖 屏東林管處與中油齊植樹播放

:::
201804/27
  為增加澎湖綠地,打造澎湖成為國際知名的綠能低碳島,中油公司與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4月27日在澎湖老人之家共同舉辦「再現台灣原生綠 守護澎湖」植樹活動,超過500人共同羅漢松、胡椒木2種共650株樹苗,增加了0.05公頃的綠地。

  中油公司嘉義營業處王進興處長表示,106年中油也在老人之家舉辦植樹活動,感謝老人之家協助養護,去年種植的林木都生長良好,因此今年繼續在老人之家辦理植樹活動。中油公司從97年開始響應政府綠色造林計畫,至106年植栽面積廣達120餘公頃,相當6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也在加油站贈送樹苗2萬株,至106年為止總計贈苗20萬株。中油公司已是第6年在澎湖地區植樹造林,不僅彰顯「落實節能減碳、善盡社會責任」的企業形象,同時也傳達中油公司對澎湖地方敦親睦鄰的誠意。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副處長許碧如說,碳排放量增加是造成氣候變遷的重要因素,而加強造林就是減碳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要產生1公噸的木材,需吸收1.6公噸的二氧化碳,且會釋出1.2公噸的氧氣,因此,林木可有效的儲存碳。20年前澎湖的風沙嚴重,再加上露絲颱風將澎湖將近二分之一的林木都摧毀,因此林務局81年成立專責造林工作的「澎湖造林工作隊」,至106年底已完成造林及綠美化面積約2,260公頃,佔全縣總面積約17%,未來也會繼續造林,增加碳吸存量及綠覆蓋率,使綠地與藍天碧海相呼應,打造澎湖成為一個國際知名的綠能低碳島。

  陳光復縣長說,林木降低溫度、淨化空氣、減碳等功能對現今的地球環境非常重要,加上自己本身是中油的眷屬,因此對中油舉辦的植樹活動非常支持。劉陳昭玲議長表示,6年來每年都會參加中油的植樹活動,也感謝林務局對澎湖地區植樹工作的努力,希望將來能繼續植樹,帶動澎湖觀光,讓來澎湖的人都能大口呼吸新鮮空氣。馬公市長葉竹林則說,自己叫「竹林」所以很愛種樹,也會繼續支持植樹造林的工作。

  今天的植樹活動由中油公司嘉義營業處王進興處長、屏東林區管理處許碧如副處長、澎湖縣陳光復縣長、澎湖縣議會劉陳昭玲議長、陳雙全副議長、馬公市葉竹林市長等人及多位地方民意代表共同植樹,現場500多位的民眾也共襄盛舉,大家一起種下林木,不僅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也讓今年來參加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國際年會的160多個國家的訪客們,都能看到澎湖最美麗的藍天、綠地及海岸線。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33 最後更新日期:201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