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輔導林農 屏東林管處辦理林地租約管理訓練播放

:::
201805/09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轄管國有林地約20餘萬公頃,其中管理有自40年-71年因應當時社會及時代經濟變遷衍生之國有林出租造林地計7900餘筆。時至現今環境保護與開發併進,為瞭解林農心聲,張偉顗處長在4月間率業務主管前往六龜及潮州地區舉辦座談會,與林農面對面對談後,深知林農對林業相關法令的不足。
  基於林野巡護皆側重第一線巡視人員,他們也是林務局與林農溝通的第一線傳聲筒,特邀請林務局長官以及在法界執業24年及學界任教也近20年的尤挹華律師,於107年5月9日親臨林管處講授林地管理實務課程,以及民法繼承篇如何運用在林地租約管理上。期望同仁有更精進的法律與實務知識認知,好為廣大林農服務。
  當日講授內容除引述現行國有林出租造林地管理要點、民法繼承篇、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等相關法令規定;講師另外引用電影大法師內人物角色關係,讓同仁動動腦,課程生動活潑、堂上討論不斷反應熱烈。
  屏東林管處張處長藉此呼籲承租人,為保障自身租約權益,不可擅自搭建工寮、砍伐林木等違規行為,仍請依照現階段的租約規範經營及善盡承租人管理之責任。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00 最後更新日期: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