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雨過天晴,十八羅漢山落石仍需小心播放

:::
201806/21
受西南氣流影響,前幾日高雄六龜區24小時累績雨量一度達大雨等級,如今雨過天晴,但著名的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地景地形特殊,雨後因土石膨脹後又乾裂,仍易發生落石,屏東林區管理處呼籲民眾行經台27甲時務必小心,如有遊客原本預定參加十八羅漢山解說團隊安排的解說行程,應配合解說員的意見取消或改期,更不能擅自闖入保護區,當地民眾也請盡量遠離山壁,以免發生危險。
屏東林管處轄管的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特殊的礫岩地景、陡峭的山壁與聳立的山頭蔚為壯觀,但每每遇到豪大雨、颱風來襲,就有潛藏的落石崩落危機,甚至整塊土方的崩解,進而危及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故當六龜地區連續降雨達大雨等級時,保護區即封閉禁止進入,並停止一切解說活動,而大雨結束後一星期,因土石特性仍然有高度落石風險,仍需依邊坡穩定情況才決定是否重新開放,屏東林管處提醒民眾雨季務必小心留意落石,切勿接近山壁,或擅闖保護區及其他危險區域。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55 最後更新日期: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