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版森林守護軍—林務局屏東林管處辦理林政志工專業訓練播放

:::
201808/05
林務局屏東林管理處為加強國家森林調查監測志工(簡稱林政志工)巡護森林的專業知識,特於8月4~5日在屏東林區管理處四樓辦理森林巡護特殊專業成長訓練,由民間山訓專家面對面傳授志工登山及野外急救相關專業教育訓練。
林管處自106年11月正式成立林政志工團隊以後,即開始服勤協助森林巡護,以減少林政案件的發生,但因轄區廣濶,包含高雄市、屏東縣及澎湖縣,而且多屬山區,有必要透過專業的教育訓練課程,以提升林政志工巡護森林的專業技能、降低執行勤務的風險、及有效防範意外事件的發生,這次的教育訓練課程包括登山計畫、準備基礎課程之認識、野外迷途預防與自處、結繩操作技巧、固定點認識與模擬垂降練習、登山相關器材的使用、以及野外意外事件急救的處理原則與方式等特殊專業訓練。
屏東林區管理處張偉顗處長表示,為推展林務局讓「林業走出去 民眾走進來」的精神,需要借助民間力量投入林業工作行列,目前林管處林政志工共40人,透過志工犧牲星期例假日前往轄管林地進行巡護工作,可與林管處巡視同仁互補,有效防範濫墾及盜伐等不法林政案件發生,藉由此次專業教育訓練,更可提升林政志工之專業技能與素養,培育出一支志願專業的森林守護軍,共同為台灣山林守護工作效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55 最後更新日期:20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