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社區種山茶50棵,振興六龜山村經濟播放

:::
201808/31
台灣山茶為六龜特色農產品之一,為推廣野生山茶,也讓更多民眾知道山茶的特色與對生態環境的重要性,屏東林管處六龜工作站特別與林業試驗所、屏科大陳美惠老師團隊合作,預定舉辦活動,邀請社區民眾於十八羅漢山六號隧道附近種植50棵山茶,作為自然保護區外的解說教育題材,同時振興林下產業與地方經濟。
山茶為原生於海拔1000公尺左右的喬木型茶樹,與樹林混生,野生山茶茶質醇厚、耐泡、具有天然花蜜香氣,因為不灑農藥、自然生長,也成為友善山林的產業其中一環,為推廣山茶、同時增加十八羅漢山一帶的解說教育素材,屏東林管處六龜工作站預定在9月1日小花蔓澤蘭移除活動後,邀請在地民眾、社區團體,以及「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解說團隊」一同在保護區外種下50棵山茶,山茶苗則由林試所六龜研究中心提供。
屏東林管處處長張偉顗表示,林務局近年來提倡里山精神與致力振興林下經濟,例如林下養蜂,培育段木香菇、金線蓮等,期望能在維護國土保安與穩定森林環境的前提下,提昇林農經濟收益,而山茶的解說、推廣也有利六龜、桃源地區的地方經濟發展,民眾若對山茶生態旅遊有興趣,也可洽詢「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解說團隊」,並付費參與他們精心規劃的解說遊程。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65 最後更新日期:2018-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