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攜手除蔓去 共創美好生態環境播放

:::
201809/01
  林務局為了防除小花蔓澤蘭訂於每年8月15日至9月15日為防治月,並於9月第一個星期六為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屏東林區管理處恆春工作站9月1日於所轄恆春事業區第45林班舉辦小花蔓澤蘭防治宣導活動,並邀請里德社區及附近社區與村民共襄盛舉,現場近百位的民眾熱情參與及支持當日活動,移除了近百公斤的小花蔓澤蘭,藉由親自拔除的活動,讓大家能更了解外來種對生態的影響及守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另9~10月間的每周二、四在工作站,將以每公斤5元進行小花蔓澤蘭收購,希望民眾能踴躍動手拔除蔓澤蘭。

  小花蔓澤蘭已是人人皆知的外來入侵種,其快速生長擴散的特性,並嚴重危害本島生態多樣性,亦使其有「綠癌」之稱。由於每年9月至10月為其開花結實時期,在這段時間之前,透過全民一起防除可達到最大功效,屏東林區管理處在里德社區舉辦防除宣導活動,除了有入侵物種習性及防治方法的介紹之外,並讓民眾捲起袖子動手除蔓,雖然大家留著滿身大汗,更顯民眾對除蔓的熱忱,藉此次活動讓大眾更加了解周遭生態已受藤蔓威脅,同時更感受到在防治工作的不易。參與活動者林管處贈送桂花、含笑花、羅漢松等樹苗,更是受到民眾歡迎,藉由種下這些帶有香氣的庭院樹種,讓綠色家園更添一點清新芬芳。

  屏東林區管理處呼籲小花蔓澤蘭等外來入侵種的防除,是需要長期共同努力達成,為守護美麗的家園環境,並將美好的山林生態留存後代,請大家攜手努力,為維護美麗的大地盡一份心力,共創美好新綠園!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97 最後更新日期:201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