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 除綠癌 共創無蔓新生活!播放

:::
201809/01
  鑒於有「綠癌」之稱的小花蔓澤蘭,藉由其快速生長擴散的特性,嚴重危害本島生態多樣性,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於107年9月1日小花蔓澤蘭防治日,在高雄市美濃區雙溪樹木園舉辦小花蔓澤蘭防治宣導活動,現場計有超過有 200 百位的民眾熱情參與及支持當日並移除了 500公斤的小花蔓澤蘭。

  活動現場除了有入侵物種習性及防治方法的介紹之外,並讓民眾捲起袖子動手除蔓,參加者也為通過我們闖關遊戲,展現了各顯神通才能,努力辨識及移除小花蔓澤蘭,過程流了滿身大汗,但也樂在其中,同時更感受到在防治工作的不易。此外,現場還有植物染DIY活動,民眾動手發揮創意,製作自己專屬的提袋,更體驗到小花蔓澤蘭移除後還可以做多元的利用,宣導攤位的互動遊戲,更是受到大小朋友歡迎,在遊戲中學習到自然保育及林務工作的相關知識。此次活動民眾透過親手拔除蔓藤過程,除可為家鄉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外,也將外來種防治宣導的觀念深植民眾心中。活動最後屏東林管處更贈送民眾桂花、長紅木、及蘭嶼羅漢松等樹苗,希望民眾也將綠意栽植在居家周圍,一同建構自然美麗的綠色家園環境。

  屏東林區管理處籲請大家,持續共同努力防除外來入侵植物,打造無蔓森活淨土,你我都是環保護樹小尖兵。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88 最後更新日期:201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