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夥伴關係 屏東處與林農有約播放

:::
201905/22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108年5月22日於旗山工作站舉辦「屏東林區管理處與林農有約」座談會,邀請多位林農共同參與,傳遞最新林業議題與林業政策走向,並藉由與林農直接面對面的座談方式,傾聽在地租地造林者的心聲,會場發言踴躍,促進彼此交流,消弭因立場不同所造成之誤解。
一掃連日梅雨季節的大雨磅礡,今日座談會天公作美,是近日難得放晴的好天氣,讓許多林農提早到會場進行意見交流。座談會內容分成3大主軸:「林下經濟相關規範說明」、「廉政宣導」及林務局新修訂之「國有林出租造林地工寮興建注意事項」,向各林農做林業政策的說明,傾聽各位林農的問題,並加以回答及討論,與會民眾對相關議題表現出高度興趣。
林下經濟指的是在不破壞森林環境與組成,維持森林之樣貌及功能等原則下,於林業用地從事森林冠層下經營森林副產物之行為,藉由發展森林冠層下之森林副產物複合經營模式,增強生態系的穩定性,保護生態平衡,同時提高林地資源利用效率,分享森林生態系之多元服務價值,實現自然循環的永續的道理。
屏東林區管理處政風室主任王俊煌亦藉由此座談會,向各位民眾宣導公務員須秉持公平公正之精神依法行政,請各位民眾依據林地相關規定管理承租地外,若有不法情事亦可向管理處反應,貪瀆檢舉專線08-7236765。
林務局107年新修訂之「國有林出租造林地工寮興建注意事項」對於新建及補辦工寮的部分修訂新規,雖然去年8月已於旗山工作站舉辦的與林農有約座談會傳達過相關訊息,但仍有部分承租人對新規定不甚瞭解或保持觀望態度,今年座談會在場承租人再次聆聽工寮相關規定後,對本次內容表達正面支持與肯定。
座談會氣氛輕鬆融洽,與會林農充分表達個人意見與建議,並即時獲得公務單位專業回應,藉此與承租人面對面良性互動,凝聚與林農的夥伴關係。屏東林區管理處張處長偉顗呼籲各位承租人,為維護自身權益,仍應遵守契約規範,現場如有任何林業問題,皆可來屏東林管處或工作站洽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71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