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講堂第一彈 美山濃林生態遊 雙溪流水滋育大地播放

:::
201906/17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舉辦的第一場「山林講堂」活動,在6月15日於美濃雙溪熱帶樹木園的「雙溪小棧」完美落幕囉!活動在主辦單位的精心策劃下,讓現場參與的大小朋友都體驗了豐富且深具教育內涵的一天呢!
這場活動參加民眾相當踴躍,40位學員在美濃雙溪熱帶樹木園的「雙溪小棧」中,由生態講師廖德嵩老師,以輕鬆走讀閱覽的方式來進行導覽,在一株花草植物間,靜靜觀察環境生態,讓人沉靜於感性與知性的漫遊歷程。昆蟲鳥類生態更是老師的專長,行程中看著他偶一抬頭駐足間,隨著手指方向,即看見隱藏在樹蔭草叢間的八色鳥與人面蜘蛛,在他專業生動的講解中,彷彿就是在與昆蟲鳥類的對話。
經過一上午的活動,隨著體能的消耗,大家都飢腸轆轆,在穿過美濃與杉林的交通便捷道路「月光山隧道」後,來到杉林「月光山莊」,等著大家的是莊主「小飛俠」-鄭啟聰老師,為大家精心準備的「田園饗宴」內容有客家福菜鑲肉、傳統粄條、豬腸炒薑絲、特色小炒等客家美食料理,讓大家食指大動。飽餐一頓後,在月光山莊特有的梯田耕地上,大家一起體驗「印加果」的種植之趣,經由莊主的說明,大家了解到印加果是來自秘魯雨林高地的植物種子,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能喝也能吃能往臉上抹,是天然的單方多效植物油。莊主更豪氣告訴大家,今天種的是屬於自已專屬的植栽,期許收成時,夥伴們再回來享受採摘的樂趣,最後大家跟著老師的腳步行走於美濃山林密徑中,每一停留,便將美濃群山與農莊良田綠意,映入每位學員的眼神中,在這置高點,聽老師精神奕奕地談述山系、水流與客、閩族群變遷與更迭,也讓大家更瞭解這片山林內蘊的精彩故事,為今天感性與知性的山林旅程留下美好的記憶。
屏東林區管理處的首場的「山林講堂」活動,在各位老師專業用心與民眾熱情參與的氛圍中,化下圓滿句點,大家在最後的心得總結時也爭相分享自己所獲得的新知,屏東林區管理處期待在未來持續推出的系列「山林講堂」活動中,邀請大家一起走入高雄山林,認識淺山自然環境、物種保育、里山倡議、友善農業等議題,讓大家可以更珍惜山林資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29 最後更新日期:201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