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林管處林業宣導與林農有約播放

:::
201906/20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本月19日在該處潮州工作站舉辦「與林農有約」座談會,邀請多位林農及原住民社區共同參與,傳遞最新林業政策及現場經營問題交流,藉此直接面對面溝通及傾聽在地心聲,彼此溝通與對談。
本次的座談會政策宣導主要分三大部分:「林下經濟相關規範說明」、「廉政宣導」及林務局107年新修訂「國有林出租造林地工寮興建注意事項」,導入林業永續多元輔導方案,以振興山村綠色經濟,與會林農及原住民社區對於相關議題表現出高度興趣,並踴躍發言詢問。
其中「林下經濟」指的是在不破壞森林環境與組成,維持森林之樣貌及功能等原則下,於林業用地從事森林冠層下經營森林副產物之行為,藉由發展森林冠層下之森林副產物複合經營模式,增強生態系的穩定性,保護生態平衡,同時提高林地資源利用效率,分享森林生態系之多元服務價值,實現自然循環的永續的道理,目前林務局正式受理林下「段木香菇及木耳」、「臺灣金線連」與「森林蜂產品」等森林副產物經營申請。
屏東林區管理處政風室主任王俊煌亦藉由此座談會,向各位民眾宣導公務員須秉持公平公正之精神依法行政,請各位民眾依據林地相關規定管理承租地外,若有不法情事亦可向林管處反應,貪瀆檢舉專線08-7236765。
林務局107年新修訂之「國有林出租造林地工寮興建注意事項」對於新建及補辦工寮的部分修訂之新規定,雖為去年修訂規定但仍有部分承租人不甚瞭解,透過今年座談會再次說明工寮相關規定。
本次座談會氣氛輕鬆融洽,林管處感謝林農及原住民社區熱情參與及提供許多寶貴意見與建議,讓林管處有機會了解民眾想法並適時的當面輔導,在此次座談會中林農及原住民社區對與「林下經濟」政策非常感興趣,該政策不僅維護自然生態永續,同時也顧及林農經濟生活,表達正面支持與肯定,屏東林區管理處張處長偉顗呼籲現場如有任何林業問題,皆可來屏東林管處或工作站洽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78 最後更新日期:2019-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