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民眾權益 屏東林管處慎重處理地籍疑義播放

:::
201907/15
報載林務局申請鑑界結果與之前私有地地主多年前鑑界結果有差異,引起民眾質疑。屏東林管處表示,其實不是不採納之前地政鑑界結果,而是這些土地剛好在國有林班地(包含林務局放租給林農承租之土地)與私有地交界處,為了顧及民眾權益,慎重起見,屏東林區管理處旗山工作站才在今(108)年首次向土地所屬的地政事務所申請鑑界。
屏東處旗山工作站申請鑑界土地位於旗山事業區第44林班,坐落於高雄市旗山區旗尾段三小段2497地號。因為該筆地號東側沿線非屬林務局經管土地,西側涉及多筆國有林班地放租地,為釐清界址以辦理後續換約,申請鑑界為必要之程序,並接獲地政事務所通知於今年7月8日至現場勘測,勘測當天僅旗尾段67-1地號之關係人會同辦理一同瞭解現況。
至於報載測量誤差部分,經屏東處旗山工作站洽詢旗山地政事務所,表示現在測量時都會將基準點資料即時上傳國土測繪中心,即時修正測量誤差,屏東林管處表示,這些屬於測量範疇,將依公正第三方且具測量專業之地政事務所鑑界結果做為國有林班地內租地續換約之依據。
屏東林區管理處呼籲各位承租人,為維護自身權益,仍應遵守契約規範,租地內倘有違規地上物,可來屏東林管處或工作站洽詢瞭解租地最新相關規定,理性思考處理方式。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88 最後更新日期:2019-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