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林講堂「森林快樂天堂—野生動物昆蟲的棲地」 讓大小朋友發現雙溪自然之美播放

:::
201907/27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7月27日於美濃雙溪熱帶樹木園「雙溪小棧」舉辦的第二場「山林講堂」活動在親子家庭收穫滿滿的歡笑聲告一段落,現場參與的家長與小朋友們,都體驗了森林快樂天堂的生動有趣內容,也將生態永續與環境守護的種子,紮根在大小朋友的日常生活中。
          活動也是一開放報名就在當天額滿,40位學員在美濃雙溪熱帶樹木園的「雙溪小棧」中,由生態講師劉昭能老師,以文學走讀的方式來進行導覽,在桃花心木步道間,透過穿過樹梢的陽光,引導著親子們追尋隱藏潛伏的昆蟲足跡,在溪澗流水間,讓小朋友靜覽水面浮影,更驚見黃蝶成群飛舞,老師用他多年的自然觀察經驗,帶領參加的大小朋友飽覽樹木園美景,專業生動的講解,彷彿就是聆賞一篇文學的畫作。
          一上午精彩豐富的活動安排,該是休息片刻補充體能的時候了,來到身處野蓮、稻田間的「中圳社區」,享用道地的「割稻飯」,內容可都是道地客家美食哦!有鷄腿封肉、野蓮魚柳、蘿蔔蒸肉、高麗菜乾、野蓮、花生豆腐、傳統粄條等客家美食料理外,並搭配特色風味老蘿蔔排骨鷄湯,讓大家食指大動。飽餐一頓後,並由社區協會黃淨枝理事長講解生態畫家賴鴻進老師的美濃山林風情畫作。隨後,社區媽媽帶領製作野蓮草粿DIY,在親子合作努力下,從揉麵、上色、裝模等作業,以至伴隨蒸籠散發的清香,處處展現親子融洽和諧的家庭溫馨場面。跟著社區理事長的腳步,我們也開始漫歩美濃村莊田埂間,瞭解野蓮、稻田等種植成長過程,體驗美濃村莊農趣,並為行程留下美好回憶。
          屏東林區管理處的第二場的「山林講堂」活動,在各位老師專業用心與親子熱情參與的氛圍中,劃下圓滿句點,大家在最後的心得總結時也爭相分享自己所獲得的新知。屏東林區管理處期待在未來持續推出的「山林講堂」系列活動中,邀請大家一起走入高雄山林,認識淺山自然環境、物種保育、里山倡議、友善農業等議題,讓大家可以更珍惜山林資源!
下一場次「山林講堂」活動訊息,請密切關注臉書粉絲專頁「108年山林講堂系列活動」及「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16 最後更新日期: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