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林區管理處小花蔓澤蘭收購活動開始囉!播放

:::
201908/29
為了防治危害嚴重的小花蔓澤蘭,屏東林區管理處(下稱屏東處)於108年9月1日至10月31日辦理小花蔓澤蘭收購活動,以每公斤5元之價格收購,鼓勵大家踴躍參與收購活動。
小花蔓澤蘭為菊科蔓澤蘭屬蔓性草本植物,原生於中南美洲,蔓莖的生長速度極快,其具無性及種子繁殖能力,匍匐莖的節及節間可以長出不定根,且小花蔓澤蘭種子數量非常多,每平方公尺有17萬個種子,種子細小輕盈,亦隨風力、動物和昆蟲攜行,或因人類活動而造成遠距離散播,稍不注意即會造成蔓延。由於生長速度奇快,奪取其他植物的養分,導致其他植物難以生存,嚴重威脅本土生態,林務局將每年8月15日至9月15日訂為「小花蔓澤蘭防治月」。
屏東處表示收購活動,將在108年9月1日到10月31日每週二、四上午9時到12時,下午1時到4時分別在恆春、六龜、潮州、旗山工作站等地區辦理小花蔓澤蘭收購活動,收購價格每公斤5元,預計收購數量100公噸。
屏東林管處希望藉由收購小花蔓澤蘭活動共同維護生態環境,讓民眾能認識外來入侵種的可怕及防治方法,讓大地恢復原有自然之美麗生態。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55 最後更新日期:2019-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