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無障礙友善遊憩環境 讓您親近自然暢行無礙播放

:::
201908/29
屏東林區管理處為推行森林遊樂區無障礙旅行,107年積極爭取2仟萬預算,改善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濱溪左岸休憩設施及景觀工程,以因應不同遊客群需求,形塑全齡及身心不便者親近山林的休憩場域,營造人與自然共榮環境,達成低碳及無障礙旅遊願景。
  屏東林管處表示,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濱溪左岸休憩設施及景觀工程改變既有車行及遊客遊憩動線,透過自然砌石、整地挖填等工法,配合原有地形創造無障礙友善的遊憩環境,改善雙流橋左岸聯絡道坡度過陡問題,提供嬰兒車、輪椅族、身心不便及銀髮族穿梭濱溪左右岸及遊客中心環境友善動線;並於林下空間設施無障礙野餐桌椅,以桌面板加長設計,提供輪椅使用者及一般遊客共同使用的野餐空間,讓全家人在林蔭下共享虛度時光的美好。
  本月28日屏東林管理處與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合作辦理「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無障礙小旅行」踩線團,邀請盲人協進會、聲暉聽障協進會啟智協進會、自閉症協進會及精障生活重建中心等團體至園區體驗一場森林療癒之旅,透過五感體驗,拉近人與自然的隔閡,並藉由參與人等不同身心障礙類別的意見及建議,提供園區後續經營管理、軟硬體設施、開發旅遊基礎設、產品服務及改善現況時之寶貴意見,使園區無障礙旅遊更臻至完善。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47 最後更新日期:2019-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