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今年度「乾旱季節防範森林火災準備」序幕播放

:::
201910/31
  六龜山區是高屏地區重要集水區,森林覆蓋密度高,是南部主要水涵養區之一,因山區正式進入乾旱季節,為防範森林火災發生搶救森林資源,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六龜工作站於108年10月29日在六龜展開森林防火救火演練,正式開啟今年乾旱季森林防火救火序幕。

  台灣每年秋冬二季是南部的乾燥季節,也是森林火災最容易發生的時期,多數森林火災都是人為引發,而森林火災的撲滅因水源缺乏、地勢陡峭、交通不便人員不易到達,如果發生,撲滅相當困難,經常造成大規模森林資源損失與嚴重影響野生動物棲息與水源涵養等森林生態嚴重破壞,甚至威脅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因此森林火災的預防宣導與救火整備工作,一直是林務局的工作重點。乾旱季節來臨,屏東林區管理處六龜工作站為加強落實員工森林救火動員與技能,於10月29日展開防火救火演練。

  因森林是國家與民眾重要資產,也是減碳重要工廠,因此屏東林區管理處呼籲民眾無論任何季節請勿於森林區域引火,如因工作需要必須引火,應向當地消防機關申請許可,否則一旦引起森林火災,不但有刑責外還須賠償林木損失與高額行政罰緩。

  依森林保護辦法規定,凡舉發於森林縱火者,而查獲犯罪行為人,得發給舉發人新臺幣10萬元以下獎金,如經主管機關認定情節重大者,得提高獎金至新臺幣100萬元,如發現森林火災或縱火不法情事,請撥打免費電話:0800-000-930【0800您您您救山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70 最後更新日期:201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