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讀紅磚古厝的農村原貌 在燕巢泥火山的餘温中,採摘大地滋養的風味芭樂播放

:::
201910/31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10 月26 日(六)在燕巢地區,舉辦第五場次的山林講堂「秋燕歸巢尋蜜果—岡山采風芭樂情」活動,在參與民眾的熱烈回應中告一段落,這是今年「山林講堂」最後一場壓軸活動;接著將開辦二場「友善農耕觀摩參訪」活動,邀請高雄農村暨週邊社區(協會)幹部參加,期能透過淺山地區與農村特色經營的學習,將生態保育、里山倡議、無毒農業的觀念,回饋到農村與社區營造的永續發展。
    活動一開放報名就在當天額滿,40位學員搭車穿過竹林果園間的山徑,準時來到今日活動的首站「燕巢金山社區」,只見曾獲得106年「農村領航獎」得主林順輔理事長滿面笑容的站在社區門口迎接大家,讓參與的夥伴都備覺溫馨,接著在他的帶領下,在這山林秘境中的來到烏山頂泥火山,遠遠即可聽到啵啵的聲音從噴泥錐中伴隨泥漿淺淺冒出,大家也伸出手親探泥層所帶來細膩與溫潤的觸覺感受;接著回到村莊,隨著理事長腳步,走讀紅磚古厝的農村原貌,並瞭解該社區從事「山林巡護與救災」的思維與探討山林護育觀念。中午用餐時刻,來到鷄冠山旁的社區活動中心,享用社區媽媽以當地特產竹筍及芭樂製作的特色料理,今日行程中所見的竹林蔬果,都真實地化做一道道美食,在飽餐休息片刻,來到橋頭的高一羊牧場,參訪乳羊養殖過程,瞭解牧草選擇、乳羊生長、羊乳採集、堆肥處理的管理流程,小朋友並撫摸著小羊開心合照;接著行程來到高雄市農業局輔導成立的「中崎有機農業專區」,在專區最有特色的「安心家生態教育農園」,從進門的牛車裝具、彩繪鷄舍、木屋裝潢、整齊草地,到教學區的24節氣圖及里山推廣海報文宣,處處可見他們的用心與努力,在聆聽莊慶順與欒丕維講師導覽農園養鷄場、養蜂區、果樹區、葉菜區、生態池的管理流程,並體驗耕耘機、噴霧器操作與採收芭樂、香蕉等水果,農場中充滿親子的認真學習與歡笑聲。最後進行課程總結與有獎徵答,在參與學員的心得分享與回饋下,為今日行程留下美好回憶。
    屏東林區管理處的第五場的「山林講堂」活動,在各位老師專業用心與夥伴熱情參與的氛圍中,劃下圓滿句點,參與民眾在最後的心得總結時也爭相分享自己所獲得的新知。屏東林區管理處期待在未來持續推出的「山林講堂」暨「友善農業觀摩參訪」系列活動,邀請大家一起走入高雄山林,認識淺山自然環境、物種保育、里山倡議、友善農業等議題,讓大家可以更珍惜山林資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17 最後更新日期: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