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林管處「森活大樹聚」贈苗活動盛況空前 1,600株苗木55分鐘領完

:::
202003/12
屏東林區管理處12日在辦公室前廣場舉辦「森活大樹聚」贈(換)樹苗活動,共計送出1,600株樹苗,獲得民眾熱烈參與,所有苗木在55分鐘內就贈送完畢。
今年贈苗主軸以推廣原生樹種為主,包括蘭嶼羅漢松、月橘、野牡丹、白水木、鐵色、桃金孃及臺灣肖楠,從小灌木、小喬木、中喬木到大喬木都有,讓民眾可依據種植的環境、空間,做不同的選擇。贈苗活動拔得頭籌的是來自高雄仁武的翁先生,在早上5:30就來到林管處門口等待,翁先生表示上次領苗是103年,因為之前領的苗長大後,發現庭院還有空間,因此今年再來領苗。第二位是來自公館玉成的陳先生,在6:05分來到林管處,因為家裡有田地因此來領苗回家種植。第三位來自里港的張先生6:50來到現場,因為另一半遙控他要來領苗,因此生平第一次來到林管處。現場許多民眾都呼朋引伴,出動一家大小來領苗,也有推著娃娃車來領苗的,民眾在排隊之餘,開始交換各種苗木的特色及種植心得,氣氛熱絡,也表示會將領回的苗木好好照顧,讓苗木健康長大。
屏東林管處政風室也結合贈苗活動推廣法務部廉政署最新廉政微電影「擁抱陽光 輪轉幸福」,透過互動傳達「廉能為政府之核心價值」、「廉政檢舉專線」等資訊,形塑全民「貪污零容忍」之共識,共同為打擊貪瀆不法及守護山林貢獻一份心力。
屏東林管處表示,今年領苗的狀況可說是盛況空前,人數比往年多很多,也感謝大家都配合量體溫、酒精消毒及留下聯絡資料,今天民眾所捐贈的發票都會全數捐給公益團體,也希望民眾把握3月最佳的植樹時機,共同植樹減碳愛地球,讓「森活」充滿「大樹聚」,讓地球的肺更健康。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34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