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察夜間生物上演激烈生存戰—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森夜食堂」活動圓滿落幕

:::
202007/13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生物資源豐富,每年的春夏季更是動物繁殖生長、行為活躍的季節,因此屏東林區管理處雙流自然教育中心趁著這樣的大好季節,於6月13日與7月11日舉辦「森夜食堂」夜間生態觀察主題活動,帶領民眾走入夜晚的森林,兩梯次活動在神秘生物—赤尾青竹絲、黃嘴角鴞、太田樹蛙等嘉賓的精彩演出,以及大小朋友的認真參與下圓滿落幕。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每年皆會趁著春夏季辦理的夜間觀察主題活動「森夜食堂」,歷年來都是非常熱門、隨即秒殺的搶手活動,今年更是一推出就馬上額滿!而今年主題特別與「仿生科技」做連結,生態與科技之間的關係看似在遙遠的兩端,但其實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因為仿生就是向大自然借點子的科學。活動首先透過環境教師帶領有趣遊戲讓大小朋友對仿生有了初步的認識,接著上場重頭戲—實際走入夜晚的森林進行生態觀察,聽那「嗚—嗚—」的黃嘴角鴞,看那急切尋找另一半的太田樹蛙,溪邊還有隻正等待獵物經過、專注凝視的赤尾青竹絲,夜晚的森林真的好熱鬧啊!參加後的爸爸表示「透過實際的觀察與五感體驗,讓小朋友有很深刻的印象,甚至對大人也是難忘的經驗,讓孩子多接觸與認識大自然,說不定未來他就會借用大自然的點子解決問題。」
兩梯次的「森夜食堂」活動圓滿結束,雙流自然教育中心將持續推出好玩、主題多元的課程活動並均循相關防疫措施,讓孩子在大自然中安全地邊玩邊學,可至Facebook搜尋「雙流自然教育中心」粉絲專頁,並按讚追蹤喔!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63 最後更新日期: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