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探蜂園·林間茶陶宴 六龜食農教育新體驗

:::
202011/06
在農委會的支持下,109年10月31日下午,在六龜的多多鳥濕地有一場特別的森林晚宴,「蜜探蜂園•林間茶陶宴」呈現林下經濟、食農教育和在地農特產三大主題,活動從林下經濟的主題開始,以實地導覽解說的方式介紹濕地生態、蛙類生態及林下養蜂,認識如何運用森林環境產出森林蜜,讓大眾理解森林也可以永續。另一重頭戲是十八羅漢山伴手禮發表,以十八羅漢山為意象,結合六龜山茶與寶來窯燒陶具,組合成特色伴手禮組合。活動的最高潮,在夕陽西下時點起蜂蠟燭杯,在森林裡享受在地食材組成的晚宴,劃下完美的句點。這個食農活動,透過跨界、跨域,產官學的資源整合協力,為六龜的鄉村旅遊開創新里程。
本活動由農委會的支持,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企管系、寶來人文協會、荖濃溪環境藝術促進會和十八羅漢山自然人文協會合作辦理,屏東林管處張偉顗處長說:「林下經濟政策的實施,讓山村可以找到與森林共生共榮的發展方式,像現在養蜂非常的盛行,不僅增加民眾收入,蜜蜂也促進林木更新,山村居民也會更加愛惜森林,是兼顧環境永續的新思維。從產地到餐桌一目了然,民眾吃得安心對環境也友善,非常值得繼續推廣。」,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慶發處長說:「從永續觀光角度認為,十八羅漢山地景地貌相當特別,今天看到以十八羅漢山意象特色的伴手禮非常開心。茂管處一直推動各種不同主題的在地遊程,像今天的活動既有趣又有意義,期待不只六龜地區,也可在其他地方看到更多這樣具特色內涵的旅遊產品。」,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教授陳美惠表示:「這個活動結合不同主題和團隊,從農田到樹田的友善生產,加工研發,到最後以食農教育呈現,也特別感謝農委會的支持與各單位的協力。透過經營培力在地團隊,與不同單位的連結,發揮更大的能量與影響力,期待未來持續推展」。
「蜜探蜂園•林間茶陶宴」活動為半日遊程,從溼地導覽到蜂蠟燭杯DIY活動後,進行十八羅漢山伴手禮發表及森林燭光晚宴上菜解說,晚宴菜色包含以六龜特產芭蕉為意象的芭蕉葉蘿蔔乾油飯、寶來特產梅子入菜的梅醬蔬菜捲、用山茶燻製的茶香薰鵝、以在地特產山茶和梅子為主題的山茶梅子酥、林下經濟蜂產品所調製的蜂蜜水……等10道菜餚,在六龜橘黃夕照下一起蜜探蜂園、品山茶、賞陶皿,呈現六龜山城更多不同的產品與活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44 最後更新日期: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