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存之道 收回保安林濫墾地 植樹連接海岸生命線

:::
202103/26
屏東林區管理處恆春工作站26日在車城鄉海口漁港旁保安林舉辦植樹活動,邀請海口村、新街村居民约70人攜手種下黃槿、苦楝及草海桐等250株樹苗,以耐鹽、耐旱,防風又防砂的原生樹種,打造海岸第一線堅實的綠色堡壘!
什麼是保安林?就是「保」護環境,讓我們「安」心生活的森林,所以「保安林」是自然界的「森林護衛隊」,屬於功能性的森林。每一座保安林都有它保護的對象,有些是保護山(邊)坡、保護水源、保護漁業、保護城鎮村落、保護居民安全等等,有著捍衛守護的使命。
車城鄉新海口段保安林為防止車城鄉一帶海岸侵蝕及避免村落、耕地等受暴潮侵害所設立,兼具阻絕冬季強風及砂粒的功能,對海口村及新街社區等海岸居民具有非常重要的保護效果。為維護保安林公益功能,屏東林管處剷除非法種植的果樹後,26日邀請當地區居民共同植樹,希望透過公眾參與,讓居民了解保安林的意義,進而重視保安林的公益效應,在日生活中能共同維護森林。
現場並準備苦林盤、蘭嶼羅漢松、七里香及白水木等海岸林樹種共200株贈送給參與活動的民眾,希望大家延續植樹活動的精神,綠化自己的生活環境,構築綠色的防衛線,守護自己的家園,營造良好舒適的生活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0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