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林後四林逛里山市集,來趟有意義的在地小旅行!

:::
202104/01
屏東縣內的185線從高樹到枋寮,沿線由森林、村落、田園、溪流所構成的里山地景,孕育出多元的生態資源與豐饒的物產,既是農業休閒旅遊的好地方,也是一條充滿人文氣息的藝術公路。屏東林區管理處及屏東科技大學團隊為推廣友善農業的發展,繼去年端午連假里山市集受到民眾好評後,於今年4月2 、3日(週五、六)在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辦理「林後四林里山市集」,市集融合友善耕作農產、風味美食、原創手作、原民DIY、野餐、音樂等元素,民眾可在依山傍水兼具園林風貌的夢想森林中,享受逛市集的樂趣,也可從園區沿著屏185縣來趟田園里山生態之旅,來趟自然景觀與豐饒物產的自然饗宴。
屏東林管處表示,林務局長期以來秉持國際里山倡議之精神深耕原鄉部落,透過與屏科大團隊的合作,串連起台24線及屏185縣道沿線的夥伴關係,並盤點調查各項生態資源。透過產官學協力,提供園區週邊的部落、社區林業計畫的伙伴、友善環境小農、文創工作者、青年創業者,齊聚「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共同推廣高屏地區的里山好景、好物與好人情。
本次市集共邀請了50個攤位參與,分為「友善農業」、「風味美食」、「傳統特色工藝」及「創意手作和現場 DIY」四大類;還加場邀請臺灣最美歌聲的霧台鄉阿禮部落青年羅怡寧、瑪家鄉三和部落青年Eylim(林瑞祥)、三地門鄉青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巴俊傑、Fly樂團,帶領大家一同感受當代的原住民音樂之美。
屏東林區管理處和屏東科技大學邀請民眾一起體驗有吃有玩、有音樂、有工藝的林後四林里山市集,沐浴在大自然的環境中,品嚐在地有機食材,享受音樂自在搖擺,以行動支持綠色消費,來一趟最有意義的小旅行!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2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