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原生樹木種苗」第二波販售開賣,育苗業商限定,齊心推動在地原生樹苗產業化

:::
202105/20
恆春半島有許多具市場潛力的原生樹種,為推動在地原生樹苗產業化,屏東林區管理處於「臺灣原生樹木種苗網」開放育苗業者選購,販售樹種供7種,包括嫩葉紅通通的恆春山枇杷、鐮刀狀彎彎葉的鐵色、帶紅點盾形葉的蓮葉桐、綻放黃花衣,凋落時轉為紅花衣的繖楊、樹型如福木般優美的黃心柿、種子含有油脂的瓊崖海棠、夜間盛開成串花序的穗花棋盤腳等具特色之原生樹種,數量有限,歡迎育苗業商(屬種苗業、花卉栽培業、休閒農業、園藝服務業、造林業、森林遊樂區經營業等相關行業之一)購買,齊心推動在地原生樹苗產業化。

育苗業商們如有意願加入在地原生樹木育苗推廣行列,可由林務局全球資訊網頁,向下捲動至「為您服務」區塊,尋找「臺灣原生樹木種苗網」圖示,或直接輸入網址(https://theme.forest.gov.tw/forestplant)進入。為符合適地適木,請依據栽植地點選取販售林管處,例如栽植地點在屏東縣或高雄市,電腦系統會引導進入屏東林管處販售區。該頁面操作設計與一般購物系統相似,簡單操作;林務局屏東林管處接獲訂單後,依序以3-5個工作天,透過電子郵件通知買方確認數量、金額及繳款等細節(詳如販售流程圖),買方依指示繳款及接獲公文通知後,即可至墾丁苗圃領取恆春半島特色原生植物種苗。

屏東林管處所培育之種苗,均是採集種實後,育成之實生苗,並以成本價販售,除了目前線上販售之7種樹種外,亦會不定期新增在地原生樹種種類,希望透過育苗業商,將這些極具特色的臺灣原生植物普遍繁衍,並配合政府推廣原生植物政策,逐步媒合各需求端,以建構原生植物產業鏈。

相關照片置於: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rNtz8VHPJ8_4B5tkya_HjRDkXfj3Vtis?usp=sharing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8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