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林管處與扶輪社攜手移除銀合歡 栽植原生樹種共創美好生態家園

:::
202110/07
屏東林區管理處與鳳凰扶輪社6日在屏東縣恆春鎮第2450號保安林舉辦移除銀合歡活動,鳳凰扶輪社羅秋祝社長率屏東縣各社社員,與屏東縣恆春鎮水泉國小、大光國小師生,及水泉里、大光里里民共同參與,讓民眾了解移除外來種及守護生態多樣性的重要。
由於銀合歡對環境的適應性強、萌芽力高、種子又多,移除非常不易,這次活動邀請大、小朋友一起親手鋸掉銀合歡並栽植原生樹種,希望藉由活動,呼籲民眾由家庭、學校到社區,逐漸影響更多的人一起投入移除銀合歡的工作,而銀合歡移除後栽植的原生樹種—蘭嶼羅漢松,有防風防潮的效果,更能抑制銀合歡生長。此次活動所移除的銀合歡,也將提供扶輪社做為舉辦家俱設計大賽的材料,讓銀合歡的木質廢棄材料再生應用,開發為具機能性、高附加價值的林產品。
屏東林區管理處表示,由於銀合歡已成恆春半島優勢樹種,嚴重影響當地植群生態,目前已將恆春半島地區列入國土生態綠網計畫,除積極剷除銀合歡外,並以原生樹種進行營造複層林生態造林,期能早日恢復恆春半島原有熱帶季風林相。而透過活動也能讓民眾了解生態復育及銀合歡移除的重要性,藉由眾人貢獻心力,才能將森林資源永續留給下一代!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25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