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422世界地球日,屏東林管處淨灘淨山贈苗一起來

:::
202204/22
屏東林區管理處響應世界地球日,4月22日分別在屏東縣滿州鄉九棚港仔海岸、泰武鄉北大武山步道、高雄巿美濃區雙溪樹木園步道、左營高鐵站等不同地點,就近結合學校登山社團、消防局、美濃愛鄉協進會、廣林社區發展協會、中圳社區發展協會、瀰濃社區發展協會等相關單位及民眾,辦理淨灘、淨山、贈苗暨無痕山林宣導推廣活動,共計400人參加,清理了740公斤的垃圾,也送出金門赤楠等共1,200株的臺灣原生樹種苗木,希望能藉由這些活動達到拋磚引玉效果,期以號召民眾疼惜地球,人人有責,守護這獨一無二的美麗寶島—臺灣。
世界地球日(Earth Day)是在每年4月22日舉行,為了提高人們對於環境保護意識而成立的節日,現今已發展至全球193個國家、吸引超過10億公民的參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們,將一同參與這世界性的環保運動,透過節能減碳等日常環保行動、各種世界地球日活動來改善地球的環境。而屏東林管處在422這天,則以淨山、淨灘及贈苗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以行動減緩環境惡化。
八瑤灣保安林淨灘活動約250人參與,清理640公斤的海漂垃圾;北大武山步道淨山活動約50人參與,清理約20公斤垃圾, 並向登山民眾宣導無痕山林準則;美濃雙溪樹木園步道淨山活動有100人參加,清理80公斤垃圾; 高鐵站的贈苗活動則吸引許多經過的民眾前往領苗,也有部分民眾專程前往領苗,大家都以實際行動,展現愛護地球的決心。
2022年是世界地球日52週年,今年以「投資我們的星球」為主題,藉由綠色經濟、落實永續商業模式,來建立健康的城市、國家及經濟,打造一個豐饒且公平的未來。屏東林管處呼籲,維護環境需要每個人參與其中,從自備環保餐具、做好垃圾分類等日常生活中,開始實踐一點對環境友善的行動,就會產生連鎖反應,期待透過個人的選擇、公民行動以及人際互動表達心聲,展現愛護地球簡單而有效的力量。
另外,屏東林管處、林試所六龜研究中心4月23日(星期六),在扇平林道也有辦理淨山活動(於3.7K「森山派出所」集合),歡迎民眾前往參加,一起以實際行動,為改善地球環境而努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94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