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無痕山林 從您我做起

:::
202206/27
屏東縣笠頂興平山友協會長期認養屏東林區管理處轄管里龍山與尾寮山步道,今(26)日發動號召超過250位協會成員參與里龍山步道的淨山暨無痕山林宣導活動,為愛護山林環境付出實際行動!
里龍山位在屏東縣獅子鄉與牡丹鄉的交界,為恆春半島最高峰及恆春半島唯一海拔超過1千公尺的山,也是台灣小百岳之一,里龍山步道全長約4.07公里,步道前段平緩易行,中、後段則具挑戰性,因此里龍山為南部山友攀登百岳前的訓練場所之一,一般往返約需8小時。
里龍山步道為熱門的大眾化登山步道之一,登山的民眾雖然很多,但沿途發現的垃圾卻不多,大概只有清理出10公斤,由此可知民眾已漸漸的了解到無痕山林與愛護山林的重要性,透過此次活動讓參與的民眾身體力行及起帶頭作用,進而影響其他民眾。里龍山步道曾於109年發生2件山域事故,分別為1民眾因不明原因於近三角點處心肌梗塞死亡,另1民眾因身體疾病協助後送就醫,因此「無痕山林」的真正意涵,不僅是將垃圾帶下山而已,上山前充分的規劃與準備更為重要,例如體能及裝備上(包含行動糧、個人簡便藥包、雨衣等)的充足準備、研究路況、了解天氣等,以加強登山安全的知識與技能的提升,因此落實「無痕山林」理念,除可降低山域活動風險機率,亦可愛護我們的山林環境及強健我們的體魄,可謂一舉多得。
屏東林區管理處歡迎社會大眾一起走向陽光、走向山林,及要落實「無痕山林」理念,以達安全、教育、環保及休閒健身等目的。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90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