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野蓮農李金洲獲獎勵金 當場轉贈高鳥助水雉復育

:::
202208/17
林務局於110年開始補助各縣市政府實施「瀕危物種及重要棲地生態服務給付推動方案」主要保育的物種為水雉、石虎、水獺及草鴞等四種,針對特定區域給付「生態薪水」給配合制度的友善生產者與在地居民,作為他們代替全民良善管理土地、維護重要公益價值的報酬,給付項目包含「友善農地」、「自主通報」、「巡護監測」三大項。日前留田、不採收水蓮提供給水雉繁殖育幼的情形,致影響農作採收的損失,恰不是現行獎勵可足以補貼的。
屏東林區管理楊瑞芬處長為感謝農民寧願犧牲收益、友善水雉舉措,特於今日(8/17)親至美濃致贈保育獎勵金,李姓農民當場轉贈保育獎勵金給社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學會水雉復育工作站,表示要為水雉保育多盡一份心,同時也說道,野蓮種植後約60-90天左右可以收穫,在水雉來築巢迄今的160多天,田裡都沒有施放農藥,因為水雉和已經練飛成功的幼鳥會捕食野蓮田裡的昆蟲,希望未來水雉能在美濃復育成功,大家的野蓮田都可以轉型做友善耕作。
高雄鳥會水雉復育工作站陳柏豪主任說,野蓮是台灣原生的水生植物,透過水雉保育與復育,可以保留更多農村生態系的物種;美濃愛鄉協進會劉孝伸老師和橘子老師表示,經由觀察野蓮田裡不只有水雉,還有紅冠水雞,以及其它值得保護的動物與植物。
最後,屏東林區管理楊瑞芬處長表示,以李金洲農民自發性的保育作爲,實難能可貴,另將保育獎勵金專贈予高雄野鳥會作為水雉保育專款使用,更是典範,未來屏東林區管理處會與高雄鳥會合作,一起思考與試驗更符合在地性的保育水雉作為,共同與在地農民一起作保育。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8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