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林管處政策說明 傾聽林農心聲

:::
202208/26
為了更貼近林農生活及宣導林業政策,屏東林區管理處於本(8/25)日假旗山工作站召開「111年度首長與林農有約」座談會,由朱木生副處長率領治山課林彥志課長、林政課、育樂課及旗山工作站承辦人員,來與在地的林農一起找問題、搏感情。
參加座談會的林農共計20位,多是田寮地區的租地承租人。除了屏東處人員再次宣導的「國有林地暫准放租建地、水田、旱地解除林地實施後續計畫」、「國有林地濫墾地續辦清理業務」政策及野生動物危害農作物之防治對策外,林農朋友們也就自身所面對租地規定或是濫墾地清理政策疑義,紛紛踴躍提問。
朱木生副處長表示,林務局近年來對於林業政策及租地規定,在順應民情及符合實際之前提下,有部分法規鬆綁及限制放寬,譬如申請濫墾地的改正造林措施,從前的規定是每公頃均勻混植600株,現今已經修正以帶狀或塊狀種植於申請面積30%即可;另外,近年來林務局一直加強宣導的「國有林地暫准放租建地、水田、旱地解除林地實施後續計畫」,係以承租人的有利立場出發,希望將承租人的暫准建地、水田、旱地,透過計畫申請進而變更編定為丙種建築用地或農牧用地,使承租人可以更合理化地使用土地。
本次座談會在林農們與屏東處同仁們的熱烈討論中圓滿落幕,屏東處同仁對於林農們的提問均能給予適當的回饋,獲得與會林農的肯定。林農是林業經營的不可或缺的夥伴,朱木生副處長希望在彼此互信和諧的共識下共同管理經營林地,以創造雙贏的局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51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