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好集市開張囉! 抓住周末趕緊來逛山村市集

:::
202210/22
「六龜好集市-里山溪畔野生活」於111年10月22日上午十時開張,在早晨的陣雨後現場溫度舒爽、氣候宜人,由在地文武社區的長輩們舞獅開場後,緊接著是新威國小合唱團,藉由客語唱出學園、拔蘿蔔、蝴蝶等生活記憶,歌聲純真清亮。如同「六龜好集市」呈現的聚集、鏈結、共好的意涵,屏東林區管理處朱木生副處長、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王崇聖祕書、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傅桂霖分局長、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方啟峰科長、六龜區公所陳昱如區長,以及屏東科技大學陳美惠教授、長榮大學杜嘉玲主任等,公部門、學界與地方組織協力合作,一起讓六龜好集市品牌越加響亮。
朱木生副處長表示從106年開始與屏東科技大學陳美惠教授合作培力六龜區的社區居民組成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解說服務團隊,持續巡護為環境付出,我們把環境保護好了,產業也要跟著發展,好集市把保護區周邊地區所有好的物產,包含桃源、六龜、旗山、美濃都介紹出去,這是一個互相支持的時代,大家可以互相共好,今天市集活動有野山茶席、生活工藝、夕照野餐,還有十八羅漢山團隊的解說服務,活動很精采,期待大家用消費支持在地友善產業。
陳昱如區長特別感謝老天對六龜的眷顧,讓我們有這麼涼爽的天氣,同時代表六龜區民感謝各機關長期以來的照顧與支持,六龜一直在往前走,鄉親都非常努力尋找永續的未來,今天能夠在這邊享受好集市第四年,這個成果讓我們感到驕傲與感謝。
王崇聖祕書表示,地方上非常多的老人家小朋友,中生代,都很努力幫地方做很多事情,我們也要幫忙推廣出去讓大家都知道,茂管處也定期辦理市集,期待一直延續下去。
傅桂霖分局長表示四年前曾參加六龜好集市,今年再度參與,看到參加的人越來越多,這個市集是食農教育、里山倡議的彼此結合,像今天辦的夕照野餐也是其中的一環,從產地到餐桌,怎麼更節能減碳,也是市集的目標。
方啟峰科長認為六龜好集市長期這樣做對地方幫助是很大的,市集有很好的”人和”基礎。
陳美惠教授表示六龜好集市是很好的平台,可以鏈結並聚合大家,活動開場有長輩有小朋友,不同世代攜手演出,市集由寶來人文協會、荖濃溪環境藝術促進會及十八羅漢山自然人文協會一起籌辦,才能看到這麼有深度的活動,可以說要熟悉六龜、荖濃溪流域鄉村特色,來這個市集活動就對了。此外六龜有很特別的混農林業,除了林下經濟還有家庭農園,可以減少碳排增加碳匯,期待六龜鄉親持續友善環境的農業,跟上國家淨零碳排的政策目標。
六龜好集市為期兩天(10/22-23),主打生態行旅、環保減塑、風土農食及生活工藝等四大主題,現場集結約40個展售在地友善環境物產與生活工藝品的攤位,還有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生態導覽、在地特有的野山茶席、工藝野森活DIY、在地團體演出以及消費集點兌贈品等多項活動,明天還有最後一天,歡迎新舊朋友們一起相約在高雄市六龜區荖濃溪畔的十八羅漢山服務區相見,手拉手逗陣來逛市集,用消費支持友善里山永續生產。詳情請上活動網頁http://mangofeet.homi.cc/ 。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33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