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部門跨域合作 守護半屏山生態資源

:::
202305/30
屏東林區管理處30日在高雄市楠梓區中油高雄煉油廠宏南訓練中心,辦理半屏山保安林公私跨域會議,邀請各機關、NGO、在地里長、社區代表共同參與,探討半屏山保安林外來入侵種銀合歡的移除工作,分享在相關領域的經驗及成果,期能共同研擬移除工作規劃及合作模式。
銀合歡是一種外來入侵種植物,一旦入侵便會對當地生態環境產生負面影響。屏東林區管理處楊瑞芬處長在會議上指出,銀合歡的快速擴散對於保安林的生態平衡和植物多樣性造成了威脅。因此,這次會議的目標是凝聚各相關單位的力量,共同研討並制定適合的移除方案,以保護半屏山地區的生態環境和自然資源。
此次公私跨域會議邀請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陳貞蓉處長共同主持,並請國產署南區分署、國防部軍備局、高雄巿政府農業局等公部門,社團法人台灣濕地保護聯盟、荒野保護協會高雄分會、台灣山林復育協會、社團法人高雄市愛種樹協會等NGO,高雄巿左營區光輝里、屏山里、宏南里里長,高雄市楠梓區宏南社區發展協會等出席與會。
會中各與會機關、NGO和里長、社區代表積極參與討論,並由屏東林管處就半屏山銀合歡現況與未來想像進行報告,自管處分享銀合歡移除計畫與經驗,台灣山林復育協會則以花蓮的經驗,介紹如何藉由銀合歡的生長特性,於林下栽植原生樹種以加速自然演替。會後與會者就移除方法、地點和後續監測等問題提出建議及討論,透過交流互動,彼此學習借鑒,期待能更積極的處理半屏山銀合歡的問題。
會議主持人屏東林區管理處楊瑞芬處長、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陳貞蓉處長,對與會人員在會議中提出的建議和意見表示感謝,也將結合各方提供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制定可行的銀合歡移除計畫,並表示將與相關單位密切合作,共同努力解決這一棘手問題。
楊瑞芬處長表示,未來將定期舉辦類似的會議,以促進保安林公私部門之間的合作交流,通過集思廣益和共同努力,找到更有效的方法來移除銀合歡,期能恢復原始林相、增加生物多樣性。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47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