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保安林尋寶記」特展 歡迎您「來林」

:::
202307/18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與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攜手合作,以中、低年級的孩子為主要對象,在高雄市壽山動物園解說教育中心辦理「魔法保安林尋寶記」特展,特展期間自7月22日起至8月31日止,假日並有特色攤位及說故事、實境解謎等活動,希望大家到動物園除了看動物外,也能透過特展瞭解保安林的重要性和服務價值。
號稱高雄都市之肺的打狗山(壽山),是大家假日休閒的好去處,但很多人不知道,它其實是台灣第1個設置的保安林(1907年設置)。為了讓大家認識這個在身邊默默保護我們、提供生態惠益分享服務的森林,林管處與觀光局特別規劃暑假期間,在壽山動物園辦理「魔法保安林尋寶記」特展,將生硬的知識轉化為活潑的文字,搭配注音與趣味的互動環節,讓小朋友也能輕鬆認識保安林,並瞭解目前森林所面臨的威脅,及如何透過生活中的小小努力,共同守護保安林。另外,特展也展出林業主管機關—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如何透過經營管理措施,維護南部的森林環境,讓大家都能享有森林所提供的各種服務。特展期間,每周六、日還有DIY、說故事、拼圖、實境解謎等活動,讓大家能更認識保安林和動物的相關知識,及動物們的所居住的森林有哪些功能及重要性。

除了靜態展示外,特展也提供自導式學習單,讓孩子們能夠自主學習,在完成特展任務的同時也能蒐集動物印章。此外,參觀完特展後填寫問卷,還有機會參加抽獎活動,更多特展活動詳細資訊可關注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forest.gov.tw/) 。
屏東林管處表示,保安林是為了特定公益功能目的而設置的保護林,換句話說,保安林就是保護人類安全的森林,保全安康的森林,包括鞏固土石、涵養水源和防風……等,並且能減少災害發生,提昇生活品質。高雄巿著名的3座山—半屏山、打狗山、和旗後山,都是因為保安林的存在,而為高雄巿保留了一片綠地,歡迎大家一起透過特展,探索保安林的奧秘,並共同維護珍貴自然資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6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