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山林你我做起 里龍山淨山活動

:::
202307/23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與長期認養轄管里龍山與尾寮山步道之屏東縣笠頂興平山友協會,今(23)日號召近百位協會成員及國家森林志工參與里龍山步道淨山暨維護活動,本活動除淨山外,為維護步道通暢安全,並發起一人一包石(約50公斤),由山友協助背負當地石塊至接近三角點的泥濘處,提供後續志工以手作自然方式維護步道所需材料,藉由實際參與及親身感受增加民眾對山林環境的愛護。

   里龍山位在屏東縣獅子鄉與牡丹鄉的交界,至三角點海拔高度約1,062公尺,為臺灣小百岳之一,為中央山脈南端的延伸,也是恆春半島上唯一一座海拔超過一千公尺的中級山,天氣晴朗時可看見小琉球及牡丹水庫,山頂視野展望良好,山間林相優美,動植物豐富,前段步道平緩易行,後段則具挑戰性,因此里龍山為南部山友攀登百岳前的訓練場所之一,一般往返約需八小時。
        
   本次活動中沿途垃圾不多,淨山成果垃圾約5公斤,可知民眾已逐漸了解無痕山林與愛護山林的重要性,讓民眾知道登山健行除了能強健體魄外,也能留給下一代美好珍貴的山林自然環境,也讓更多人了解敬山、淨山的重要性。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27 最後更新日期:202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