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錄取6名護管員 為森林守護注新血

:::
202312/18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森林護管員甄試榜單於18日公布,計錄取正取6名、候補9名,整體錄取率約26%。

本次甄試於16、17兩日進行,需經兩階段騎乘循環檔機車、負重跑走,及筆試、口試等關卡考驗。錄取6人中,包含女性1人、男性5人;學歷部分,專科以上計有4人,科系則具森林、地理、機械、工程等多元性。另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正取6人中,原住民族身份者即占2人,錄取比例為歷年最高。

此次榮登榜首的許先生說,除本身就讀相關科系外,也常到戶外拍照、攝影,之前因為家庭因素,較少有機會從事相關工作,目前家庭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很高興能到林業保育署工作。

以第二名錄取的23歲最年輕女性,今年剛從大學地理系畢業的陳小姐表示,因父母熱愛爬山,聽山友告知有招考護管員訊息,再加上地理系所學其實與自然環境有許多相同之處,且本身也喜歡自然環境,因而報考護管員的工作。

錄取第三名為排灣族、家住三地門的唐先生,因為從小就在山林環境長大,伴侶亦是大武部落族人,因此聽巡視人員告知有招考訊息時就馬上報考,希望進入機關之後,能更瞭解保育相關政策,進一步對部落有所幫助。

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指出,森林護管員負責國有森林的第一線保護工作,除須具備優異的體能及多元的專業知能外,亦需具有良好的人格特質及溝通能力。此次錄取人員能通過重重考驗,定能擔任稱職的森林守護者,為守護森林注入新活力。

林業保育署屏東分暑最後表示,新進人員報到後薪資每月薪酬自31,130元起算,未來依每年考核結果最高可逐級晉升至46,695元,若有從事深山特遣、夜間埋伏或山林救火等高風險特殊勤務,將依項目與級別、參與時數,核算支給山地巡護作業費。為使新進森林護管員熟悉森林資源及林地管理、植樹造林、國土生態保育、治山防災等工作內容,後續會安排為期4週的專業及實務訓練,未來將與資深森林護管員攜手,共同完成各項森林保護工作。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1 最後更新日期:202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