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資訊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影片功能說明:

  • 向上鍵:影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影片選單隱藏
  • ESC鍵:離開相簿
  • 空白鍵:播放/暫停影片
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111年度森林火災陸空防救聯合演練
宣傳影片

臺灣森林地處偏遠、交通不便,乾燥季節水源缺乏,一旦發生森林火災,森林護管員常難以即時前往火場撲滅,加上水源缺乏及補給不易,故需仰賴空中部隊具有跨越地形限制與快速機動的特性,協助勘查、滅火、補給及救護,將森林火災撲滅,減輕災害損失,經結合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與本分署國家森林救火隊、警察消防單位、當地衛生醫療單位、鄕公所,展現森林火災3D立體聯合應變,加強地面部隊與空中部隊配合作業之默契與熟練度,有效防範森林火災發生,增進國家森林火災發生時處理之應變能力,期森林火災發生時各相關單位能於第一時間充分發揮災害搶救統合作業模式及應變能力,並提高乾燥季節之防火警覺,以達防護森林的目的。

  • 恆春半島銀合歡移除復育造林
    宣傳影片

    銀合歡是臺灣危害嚴重之外來入侵種植物,強勢的生長特性,入侵原生植群生育地,造成生態系的劣化。 有鑑於此,屏東林管處致力於移除銀合歡並復育造林,恢復棲地環境多樣性。 復育造林方法依環境可分為全面整地移除銀合歡,或保留保護帶兩種方式,全面整地用於地勢平坦之地點,保留保護帶方式則用於山坡地,兩種方式均需盡量保留林地原生樹種,並進行復育造林作業,每公頃栽植2,000-4,000株當地特有的樹種,並持續刈除林地之銀合歡至林木長大成林為止。

      影片說明
  • 墾丁、藤枝、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閩南語)

      影片說明
  •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資源解說影片

    屏東林區管理處-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資源解說影片

      影片說明
瀏覽人次:7810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24
:::
回頂端 回上頁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