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十八羅漢山需核准,林管處籲請民眾勿擅闖播放

:::
201802/13
  屏東林管處已培訓高雄市六龜居民成立「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環境保護暨解說服務團隊」,推動該區環境教育活動。林管處呼籲,六龜第1至5號隧道屬於自然保護區範圍,採申請核准、總量管制之模式,擅闖者將處最高新臺幣60,000元罰鍰,民眾請勿以身試法;若欲進行區內環境教育活動,須於15日前備妥名冊向服務團隊申請解說員(單一窗口連絡電話:0905-635652),經團隊轉陳管理單位核准後始能進入。
 
  十八羅漢山是臺灣南部唯一的火炎山地景,為保護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珍貴的地景、生態資源,區內僅容許學術研究、監測活動與環境教育行為,並需事先申請,經管理單位核准後才能進入。為使民眾可透過環境教育了解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的重要性,屏東林管處委託屏東科技大學培訓六龜當地居民成立環境解說服務團隊,以六龜第4到6號隧道為解說路線,採預先申請、總量管制的方式,每日上限100人,帶領遊客深入六龜隧道了解六龜的人文歷史以及保護區的生態保育重要性。
 
  自然保護區非屬一般觀光遊憩景點,區內維持自然原始狀態,部分路段常有落石崩塌危險,區內亦無提供安全設施及廁所,進入本區人員均應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敬請斟酌考量,並請全程配戴安全帽,遵守區內相關規定及解說員指示。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052 最後更新日期:2018-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