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千人齊植樹 共創澎湖零碳島播放

:::
201803/17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是離島地區第一所科技大學,為了營造校園綠帶及海岸複層林,屏東林區管理處與澎湖縣政府3月17日在澎湖科技大學共同舉辦的「再現台灣原生綠 共創澎湖零碳島」植樹活動,活動超過千人參與,種下小葉南洋杉、大葉欖仁、木麻黃、白水木、草海桐5種共11,770株樹苗,增加了1.33公頃的綠地。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偉顗說,今年植樹月主題「再現台灣原生綠」,就是希望透過執行國土綠網計畫,從中央山脈的保育軸,串聯淺山地區的東西向河川及生態造林綠帶,到海岸邊的海岸林及溼地,構築全方位台灣國土生態綠色網絡,恢復台灣原生動植物棲息環境。現在碳排放量增加是造成氣候變遷的重要因素,台灣二氧化碳排出量約270百萬公噸,高居世界第20位,而造林就是減碳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林務局從81~106年,在澎湖已完成造林及綠美化面積2,227公頃,再加上澎湖縣政府101~106年綠美化面積35公頃,總共完成2,260公頃左右的綠化面積,未來也會繼續在澎湖造林,增加碳吸存量,共創澎湖零碳島。在澎科大這個地方,林務局曾在94及96年植樹2.2公頃、17,540株,今天更要種下1.33公頃、11,770株的苗木,希望能把澎科大打造成一個優質的遊憩場地,及重要的漁業保安林。另外,今天準備8,500株的苗木要贈送民眾,希望大家領回家後能好好種下它,讓居住的環境更美好,最後並感謝澎科大和澎湖縣政府的協助,讓今天植樹活動圓滿成功。

  陳光復縣長除了感謝林管處協助在澎湖種下了2,270公頃的林木外,並提到1棵10年生的林木所產生的樹蔭,相當於1台1噸冷氣所產生的降溫效益,這樣的效益對整個地球村來說都很重要,希望未來繼續植樹,共同打造澎湖2018年世界最美麗海灣。

  劉陳昭玲議長表示,30年前澎科大的風沙很大,謝謝國軍及林務局澎湖造林工作隊長期對造林的貢獻,讓澎湖的環境、空氣都變好,也希望每位鄉親都能種1株樹,好好照顧它,共同改善澎湖環境。

  澎科大翁進坪校長指出,他的目標第1是希望學生能考到各種執照3,000張,第2就是希望學校能綠化,第3是希望學校藝術化,打造綠化、藝術化、社區化的綠色森林校園,感謝縣政府及林務局的協助,讓校園的綠化目標提早達成,讓澎科大成為社區居民的後花園。

  除了參與植樹的民眾外,法院、地檢署、國稅局及澎湖縣政府各局處等機關,也藉機向民眾宣導相關業務,各單位使出渾身數,小遊戲、有獎徵答等活動,讓攤位前湧現排隊的人潮,大家玩得不亦樂乎,除了種樹外,也對各機關的業務有所瞭解。

  活動現場許多民眾都是全家動員,一起參加植樹活動,高先生一家5口,帶著2歲及4歲的小朋友第一次參加,家長表示希望透過植樹活動,讓小朋友體驗種樹的樂趣,並可以為環境盡一份心力。黃姓一家4口則是參加過約3次的植樹活動,從小朋友2歲就開始植樹,黃小妹興奮的表示她最愛植樹及挖土。另外,也有一家3代的洪姓一家人,在縣政府官網看到消息後,第1次報名參加,非常期待等一下可以去種樹。

  除了植樹之外,現場林務局和澎湖縣政府也共同準備了小葉南洋杉5,000株、變葉木1,000株,羅漢松、矮仙丹、日本女貞、金露華、七里香各500株,共8,500株的苗木贈送給參加的民眾,希望大家一起種下林木,「再現台灣原生綠 共創澎湖零碳島」,使森林綠地與藍天碧海相呼應,讓今年來參加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國際年會的160多個國家的訪客們,都能看到澎湖最美麗的海岸線。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19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