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誘食、播放鳥音騷擾台灣的稀客-八色鳥播放

:::
201804/16
  八色鳥在每年春夏間四月底、五月初會遠渡來台灣繁殖渡夏,是我們台灣美麗又稀有的夏候鳥,也是政府保育的珍貴稀有動物,當穿梭森林中,只要靜靜欣賞、拍攝牠美麗的身影,請不要為了近距離攝(錄)影使用誘食、播放鳥音等不當方式誘引騷擾,請善待台灣的稀客。

  位於低海拔交通便利的雙溪樹木園,近幾年有愛好攝(錄)影的民眾,為了捕捉八色鳥美麗身影,會灑丟食物或播放鳥音等方式引誘牠們。在鳥類繁殖期間,以食物及播放鳥音引誘皆屬於干擾行為,餵食可能導致鳥類生病或降低戒心被捕捉;而播放鳥音則會造成鳥類過度消耗體能防禦領域、造成鳥類疲乏,導致求偶失敗或不再現身;或是導致鳥類精神緊繃、中斷孵蛋或棄巢;頻繁進出鳥巢查看會增加雛鳥遭天敵捕食機率,導致繁殖失敗,影響八色鳥族群的生態。

  生態攝影是親近自然的正當休閒活動,但是,攝影者如為了捕捉更好的畫面,以不當的方式騷擾野生動物,影響動物生態行為,將受野生動物保育法處罰,屏東林區管理處呼籲大家一同珍惜野生動物並請建立動物生態攝影倫理。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02 最後更新日期:201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