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季節易火災,防火演練護森林播放

:::
201901/31
每年的10月至翌年4月為乾燥季節,為能在森林火災發生的第一時間即刻動員救火,避免火情擴大,屏東林區管理處六龜工作站積極執行防火演練,從呼叫森林護管員回站著裝、裝備檢查到趕往火災現場,務求迅速確實,以便讓森林火災發生時的損害降到最低。
目前已是台灣的乾燥季節,在森林附近引火、燒紙錢等行為,都容易引發火災,而山區交通不便,一旦發生森林火災,僅能以人力方式撲救,也讓救火工作更顯艱難,平常除了加強對民眾、承租人宣導防範火災的知識外,屏東處六龜工作站更積極進行防火演練,一旦接到火災發生的訊息,還在外執行巡視工作的森林護管員們,必須回報無線電、並迅速回工作站著裝鮮黃色的防火衣、背起滅火裝備、鏈鋸等工具,騎上重機,分隊前往火災現場,執行救火任務。
屏東林區管理處表示,森林火災不僅造成經濟損失、威脅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對國土保安、水土保持及生態環境更是有嚴重影響,森林護管員拼命救火也只能是一種補救,防災工作更重要的是前端的預防,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民眾上山遊玩或祭祖時,應小心防火,以免引發森林火災,否則恐因違反森林法,需負起刑事責任、民事賠償,希望大家都能為保護森林盡一份心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80 最後更新日期:2019-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