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台最大的獨居蜂旅館開張啦! 「獨居蜂嗡嗡嗡」雙流自然教育中心邀您作伙來做房東播放

:::
201907/22
城市養蜂是近年來的熱門議題,您知道嗎,除了我們熟知群居的蜜蜂外,自然界還有許多「獨居蜂」喔。獨居蜂在自然界的數量比我們熟悉的蜜蜂還多,個性又較虎頭蜂溫和,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常可見牠的蹤影,只是我們卻不太認識牠。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打造了一棟全台最大的獨居蜂旅館,除了為獨居蜂媽媽打造舒適的育嬰房外,也讓我們方便觀察與認識獨居蜂,並期待藉由獨居蜂旅館的具體形象,引起人們的好奇,進而關注自然,認識我們的環境。本中心將在8月11日(日)、8月31日(六)、9月7日(六)舉辦三梯次的「獨居蜂嗡嗡嗡」主題活動,邀您作伙來做房東!
當天將由雙流自然教育中心的環境教師先帶大家進行「昆蟲大視界」,透過手機顯微鏡來認識與觀察昆蟲,如:蜂的複眼、螞蟻的觸角、蚊子的口器、螳螂如鐮刀的前肢等,放大你的視野,顛覆你對昆蟲的認識;接著我們到戶外「俯拾皆自然」,撿拾自然掉落物,如:落葉、果實和枝條,用以裝飾「獨居蜂好巢」,為獨居蜂打造一間獨一無二的背包客棧;最後你可以選擇要帶回家,提供家裡附近的獨居蜂一個舒適的育嬰房,或是將之放在雙流,等到下回再來時,記得來查房看看,是否有「獨居蜂check in」呢?
「獨居蜂嗡嗡嗡」主題活動需事先報名,每人報名費用280元,報名費用包含活動費用及午餐,由於僅有3梯次,每梯次只有35位名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緊報名!雙流自流教育中心將不定期辦理各式豐富好玩的環境教育活動,想獲得第一手資訊,記得快上Facebook搜尋「雙流自然教育中心」,追蹤我們以獲得最新資訊喔!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54 最後更新日期: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