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山動物列車駛向潮州 至林後搭設猛禽棲架不遺餘力播放

:::
201910/06
 108年10月6至8日里山動物列車來屏東了!該列車一般行駛於基隆至嘉義,108年10月6日至8日特別從民雄行駛至潮州,10月6日屏東林區管理處更於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舉辦了「老鷹抓老鼠-人工猛禽棲架講習與實作」活動,邀請民眾一起為猛禽搭設棲架,讓翱翔的老鷹們能夠吃得安心、站得安心。
    屏東科技大學野保所表示,農民以往慣用滅鼠藥來控制田間鼠害,但在天空中飛翔的猛禽類也會因為補食體內含有滅鼠藥成分的老鼠而死亡,若是利用猛禽站立於制高點及俯衝補食的特性,在田間架設棲架吸引猛禽休憩及捕食老鼠,也不失為一種生物防治策略,不但可以減少滅鼠藥之使用,也可維持食物鏈的循環。
    林務局與台鐵合作推出的第二代里山動物列車包含四個生態系、超過100種里山動物彩繪,邀集民眾一同關注里山倡議議題以及次生林、溪流河川、水田濕地、田野聚落生態系等淺山環境,屏東林區管理處表示,里山動物列車與「老鷹抓老鼠-人工猛禽棲架講習與實作」活動都秉持友善生態的理念,所以將兩個活動結合舉辦,民眾在潮州火車站下車後,搭乘高雄客運605觀光公車至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遊覽,下午再參加人工棲架講習與實作活動,也達到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減少碳足跡的目標。
   
里山動物列車網頁(相關連結效期已過)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60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