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武山國家步道 山林環境教育從小開始

:::
202104/01
務局屏東林區管處與泰武國小於110年3月30日至4月1日合辦「登山敬祖、古謠傳唱、讚頌北大武山」3天2夜生命教育暨環境教育活動,參與師生及家長約50人,讓孩子學習對山林環境的尊重及明白自己生命的起源。
林管處也在行前預備期間,派潮州工作站蔡森泰傳授登山安全教育課程及邀請高雄市荖濃溪環境藝術促進會吳憶萍老師擔任山林繪本故事分享講座,讓孩子了解尊重大自然生命及增加愛護山林觀念。
北大武山為中央山脈南端最後一座海拔超過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名列台灣五嶽之一,位於「雙鬼湖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內,蘊含豐富的動植物生態資源。步道全長共計9公里左右,海拔高度3,029公尺,考驗著體力及耐力,孩子也學習互相鼓勵扶持,克服障礙抵達三角點,在整個活動過程中也讓孩子學習敬畏山林,珍惜生態資源,培養愛山林、愛自然的積極知識與態度。
林務局長期推動無痕山林運動、山林環境教育,讓民眾對山林有正確的態度,引導使用者、管理者與環境永續共存,透過本次活動讓孩子從小學習,以實踐森林與環境資源永續發展的願景。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5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01